新闻公告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质评处召开课堂教学评价技巧与方法交流研讨会

作者:宋嘉钰   时间:2022-11-14   点击数:

为提升课堂教学评价质量,加强学校督导队伍对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标准的认知,11月11日上午,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组织召开了课堂教学评价技巧与方法交流研讨会。西安交通大学冯博琴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李贵安教授以及副校长樊相宇、校级督导、教学质量监控科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研讨会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副处长柳国勇主持。

会议从一流课程建设、教育教学评价理念、评价方法与技巧等维度展开。冯博琴教授在发言中指出,对标“金课”的“两性一度”要求,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理念,督导工作应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程设计等方面来指导和评价。同时,他还分享了“看课件美态、看教师教态、看学生学态、查教师课程设计”等自己多年从事督导工作的经验和教学评价技巧。

李贵安教授在交流中谈道,督导评价是课堂教学的“指挥棒”。督导工作要将教育部关于“最高、最新”的理念作为评教标准。在课堂评价中充分发挥学生教学信息员的作用,重视督导对教师的评价反馈。

樊相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督导评价工作的意义,要进一步优化、细化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标准,保证督导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助力教师成长,助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和学校内涵发展。

与会人员结合专家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加强了学校督导队伍对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标准的认识,为后续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街道  邮编: 710105 电话:029-85892530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