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译参加陕西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会

作者:白延宏 鹿艳   时间:2022-12-02   点击数:

12月1日,陕西省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会议召开,会议采用线下和线上“腾讯会议”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召开,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主持会议。西安翻译学院按照上级要求并结合疫情防控实际设立西译分会场,校长崔智林,副校长武忠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炜,副校长王霖,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副校长兼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樊相宇,纪委书记马向阳等校领导及各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50余人通过线上或线下参会。

会上,陕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通报了“十四五”期间我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评估工作安排。

在专家报告环节,教育部原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主任范唯,审核评估专家组专家、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李志义教授分别从“评”“管”“办”的视角,作了题为《以评定向 以评促强 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部省协同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 促进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压实质量保障 构建质量保障共同体》的专题报告,并重点围绕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部署及要求、新时代高校评估定位及改革发力点、新一轮审核评估试点实施经验做法、部省协同全面推开新一轮审核评估、审核评估与高等教育质量保障、新一轮审核评估的主要特点和实施要点等内容做了全方位的解读。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作了总结动员讲话。刘厅长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是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进一步推进教育督导改革推出的硬招、实招,是对大学发展引导体系的重建和重构,对构建大学质量文化,引导高校建立健全教育教学保障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我省高校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刘厅长在讲话中强调,全省参评高校要充分认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审核评估的内涵和新要求;要深入聚焦审核评估重点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确保审核评估数据真实;要坚持阳光评估,广泛接受监督。同时,刘厅长还要求全省参评高校要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审核评估的关系,确保审核评估各项工作按照既定的目标平稳有序推进。

会后,樊相宇表示,审核评估对提升西译教育教学质量、彰显办学特色具有特殊指导意义。审核评估启动会上专家们的报告和刘厅长的讲话,对西译后续开展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操性。接下来,学校将切实抓好“陕西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会”精神的落实、落地、落细,持续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认真学习审核评估的新要求、新变化,对标选定的审核评估类型要求,吃透审核评估的指标内涵,抓紧完善评建工作方案,健全优化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扎实做好审核评估评建各项工作,有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街道  邮编: 710105 电话:029-85892530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