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译召开省级一流专业第三方专业评估培训启动会

作者:白延宏   时间:2022-10-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专业内涵建设,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夯实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10月24日,西译针对学校部分省级一流专业组织召开第三方专业评估线上培训启动会,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徐菲以及贾小娟、白文君老师分别作专题辅导培训。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副处长柳国勇,英文学院、国际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代表,以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教学评估科全体参加会议。

会上,贾小娟分别从我国“五位一体”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制度及专业评估背景、评估目标、省内高校开展专业评估状况、定量与定性专业评估方法、评审组织与方式等方面内容作了介绍;并重点围绕专业评估2.0指标体系涉及的培养方案、师资队伍、教学资源与条件、教学改革与成效、质量保障、学生发展、最佳实践7个一级指标和20个二级指标以及51个观测点进行了内涵解读;白文君老师讲解了本科专业评估数据填报指南,对数据填报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徐菲在讲话中谈到,本次专业评估2.0指标体系是对1.0版本的升级,从体系设计、评估内容和评估方式等方面与即将开展的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以及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的相关指标体系进行了深度融合和对接对标,突出了立德树人、师德师风、自身建设在本科专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并涉及了明确的、可以量化的数据指标,希望大家能够严把质量关和数据关,切实为学校迎接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做好现阶段专业一级的准备。

柳国勇在讲话中对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专家专业而有针对性的指导表示感谢,他谈到,专业评估是一项系统性工作,对进一步完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对即将到来的审核评估也有着重要的支撑作用。他希望各相关学院和受评专业:一是要高度重视此次专业评估对专业自身建设的促进意义和对审核评估的重要支撑作用,要切实把握好这次难得的第三方机构专业评估机会;二是要充分发挥各自的主观能动性,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做好数据对接,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数据的填报及支撑材料的规整存档工作,切实将各自学院和专业的数据完整的掌握到自己手中,持续为推进专业教育教学工作改进做足数据积累和支持。

据悉,学校2022年度下半年专业评估涉及6个学院的15个专业,其中11个校内专业已于10月20日先期启动。本次启动的是其中4个省级一流专业的第三方专业评估。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街道  邮编: 710105 电话:029-85892530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