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译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六次全体校级督导例会

作者:毕玉婷 杨柳   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6月9日下午,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在科技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六次全体校级督导例会。副校长樊相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级督导、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副处长柳国勇主持。

会上,柳国勇就督导工作量核算办法、期末巡考工作安排、督导评课尺度校准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近期,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通过调查问卷征求督导意见,最终确定了校院两级兼职督导工作量考核办法。临近期末,质评处成立了以樊相宇为组长的巡考组,严查考纪考风,杜绝考生违规作弊等违纪行为。本次督导例会上再次开展“听评课校尺子”活动,通过播放授课教师的课堂教学录像,展开督导现场集体评价活动。活动中,各位督导热烈讨论,分析该教师授课中的优缺点,并表示,教师应注重教姿教态,提升自身教学能力,改进教学方法,努力营造课堂活跃氛围,课堂逻辑层次要分明,要做到因材施教,以鼓励学生为主。

最后,樊相宇从三个方面作了总结讲话。首先,他对本学期督导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督导在日常听评课过程中做到了既“督”又“导”,督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错误及不合理现象,以提升教学质量为目标,引导大家发现问题、认识问题、诊断问题、督促整改,很大程度上帮助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成长;其次,从审核评估的角度出发,质量文化的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性,督导们应做到以校情为基,以规定加自选工作让学校教育教学质量“长牙齿”;最后,他表示,课堂教学是系统工程、基础工程,学校要重视基层教学研究,管理上应多方配合,稳抓学生学风考风,引导学校质量文化稳步发展。

西译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六次全体校级督导例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街道  邮编: 710105 电话:029-85892530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