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译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例会

作者:王瑶   时间:2022-05-30   点击数:

5月27日下午,西译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例会。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副校长樊相宇,各机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副院长、系主任、综合办主任,校督导组成员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秦晓梅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孙晓辉对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情况进行汇报,对整体工作情况、教学运行情况、专项检查情况做了总结,重点就领导干部听课、教研活动检查、作业布置及完成情况、过程性评价考核等情况作了汇总,并结合我校2022届学生考研情况,多维度分析了当前教学中亟需提升的环节,并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和要求。他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各二级学院(部)应着重关注现存教学问题,加大对课堂教学和课堂管理的力度。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副处长柳国勇从课堂教学质量监控情况和论文专项督察两方面做汇报总结,详细介绍了我校督导听课及试卷督查情况,并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办法。他提出,学校要加大对授课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视,以多种形式开展教师的管理和帮扶提升工作,加强毕业论文的管理规范。

教务处副处长孟贤军对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做了安排。他对命题、监考、阅卷、登分、分析、归档六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建议和改进措施。他表示,教务处通过一系列措施完善和规范了考试管理工作,并通过信息技术手段更高效、更便捷地实现了考试和试卷分析的多元化,使考试工作更加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

随后,秦晓梅对本学期教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并对学期末教学工作要点进行安排部署。她从实施教学奖励、学位授予、毕业审核、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工作考核、完善制度汇编六个方面提出要求,希望大家严格执行、相互协作,认真完成工作任务。

最后,齐玉水做总结发言。他对教务处和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的报告给予肯定,同时对于教学方面提出要求。他指出,在目前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内涵发展的特殊时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和督导评估工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教育教学工作者要高度重视检查和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并持续跟进解决。齐玉水从八个方面对下一步教育教学工作做了部署,包括现存问题的解决办法、民办高校目前面临的挑战、教师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人才培养方案的调整、特色专业人才的培养、教师薪酬制度的改革、学位授予的科学性、资源调配的前期准备等。齐玉水还给教育教学工作者提出中肯建议,希望大家夯实工作基础,提高管理水平,迎接新的挑战。

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发表讲话

副校长樊相宇认真听取汇报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街道  邮编: 710105 电话:029-85892530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