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译召开本科专业评估专家现场评审会

作者:杨柳 毕玉婷   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专业内涵建设,培育专业特色,提升专业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省级、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验收以及新一轮一流专业申报、师范类专业认证提供有益借鉴,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度本科专业评估的通知》(西译院发〔2021〕103号)精神,近日,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在科技楼组织召开了本科专业评估专家现场评审会。会议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杨跃、西安外国语大学教授毋育新、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刘全国、西安工程大学教授马冬、陕西师范大学教授王成会以及5位校内专家担任评审。校长崔智林,副校长齐玉水、樊相宇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参评专业所在学院院长、副院长、综合办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副处长柳国勇主持。

此次专家评审会分为各专业汇报及专家质询、查阅支撑材料、实地考察教学条件、专家对评估专业进行反馈等四个环节。

上午,日语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环境设计专业、学前教育专业、商务英语专业五个参评专业依次从专业建设总体情况、专业发展现状、特色课程体系、专业特色优势、当前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分别针对各专业的实际问题提出了意见与整改建议。

下午,专家组进行实地考察。专家组参观了学前教育专业的科学探究实验室、婴幼儿保健室、感统实验室、微格室等实验实训室;并赴西区外国语言与文化实践教学中心,参观了日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对应的日语文化体验馆以及英语国家文化体验馆,以及环境设计专业的手绘工作坊等地。

考察结束后,专家组对各参评专业进行了总结反馈。专家组组长杨跃表示,西译的办学质量及专业建设在民办高校中是有目共睹的,五个参评专业也取得了一定的教学成果。杨跃指出,各参评专业要仔细打磨自评报告,做到格式规范,亮点突出;要持续改进培养方案,结合学校特色和实际完善课程体系,保持西译办学初心,做实做强;进一步完善师资队伍,提高高级职称教师占比,强化科研能力,持续提高教学质量监控能力和水平。

崔智林对专家组的辛勤评审表示感谢,并提出要从两个方面做好专业评审工作。一是针对专家组指出的问题,各专业在整改中要有针对性,努力挖掘专业特色,打造民办院校中有系统性、结构性的强势专业;二是参评专业要根据专家组的意见限期整改,在2023年下半年审核评估之前解决问题,在省一流、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上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校长崔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专家组组长杨跃进行情况反馈

专家组实地考察教学条件

合影留念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街道  邮编: 710105 电话:029-85892530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