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高等教育质量检测数据调研会-西安翻译学院

作者:   时间:2020-12-03   点击数:

2020年12月2日下午,由我校党政办公室与发展规划处共同组织的“高等教育质量检测数据调研会”在科技楼二楼第二会议室召开。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陆根书教授,副主任徐菲、助理研究员李珍艳、李运福一行四人来我校进行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调研,我校副校长齐玉水,教务处处长秦晓梅、发展规划处处长吴连书、网络信息处处长李振富、人力资源处副处长苍向荣以及计划财务处、学生处、发展规划处相关数据填报部门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调研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秦晓梅主持。

会上,齐玉水对陆根书、徐菲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校内高等教育质量的基本情况;陆根书主要介绍调研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本次调研主要包含四个方面,一是了解各高校与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及专业评估认证相关的指标、数据及业务系统建设情况;二是了解学校在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三是了解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于核心填报指标的理解,同时了解是否存在能反映学校办学特色的指标或项目;四是了解各高校现阶段对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使用的需求。吴连书汇报了学校教育质量检测数据工作开展情况,他提到对于我校教育质量检测数据工作领导十分重视,学校相关制度完善,队伍健全,采集人员极具采集意识;学校主管教学校领导和教学管理单位、教育质量保障单位等十分关注反映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数据项和数据指标,学校能够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要求,搭建数据采集分析与质量督导平台,平台继承了校内版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高基报表、自定义数据采集,审核评估、院系评估、专业评估、课程评估等功能模块,初步实现了校内数据服务评估。目前数据采集功能模块均已正常使用,以利用系统实地的开展了试卷、毕业论文和专业评估等工作。

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就几项问题与学校参会人员进行交流,对数据监测及填写过程中是否存在能反映学校办学特色的指标或项目、填报过程中数据采集的内容、意见和建议展开了讨论。

会后,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与会人员参观了校园和学校国政馆、校史馆,对学校校园文化和德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我校召开高等教育质量检测数据调研会

陆根书主要介绍调研的目的和意义

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与会人员参观国政馆并合影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街道  邮编: 710105 电话:029-85892530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