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 2020 届毕业论文(设计)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9-22   点击数:
关于开展 2020 届毕业论文(设计)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
为切实加强实践教学管理,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积极迎接审核评估,根据学校质量监控工作安排,现开展 2020 届毕
业论文(设计)专项督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时间
2020 年 9 月 23 日-10 月 25 日。
二、督查范围
本科每个专业不少于 10 份,200 人以上专业按 5%的比例进行抽查。高职每个专业不少于 5 份,200 人以上专业按 2%的比例进行抽查,采取随机抽样的方式确定抽查对象。
三、督查组织
长:齐玉水
副组长:吴连书
员:校级督导及相关专家
四、督查安排
(一)学院自查(9 月 23 日-10 月 11 日)
由学院组织专家对 2020 届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全面自查,对照《西安翻译学院 2020 届毕业论文(设计)督查标准》(附件 1)从论文(设计)选题、论文(设计)写作水平、论文(设计)成绩评定、管理环节四个方面着手,总结经验找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形成自评报告,同时提供相关支撑材料,填报论文督查系统(高职论文不用填报系统),填报系统使用校园网数字门户“规划处管理系统”模块进行。自评报告需由院长签字确认后报发展规划处质量督导科备案。
(二)学校督查(10 月 12 日-18 日)
学校聘请相应学科的专家,成立督查小组,在各学院自查的基础上进行抽查。督查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网上督查。督查专家登录网络督查系统查看资料,就论文(设计)选题、论文(设计)写作水平、论文(设计)成绩评定、管理环节指导工作等部分撰写督查意见并打分。
第二阶段:现场督查。在网络评审的基础上,查阅原始材料及数据,实地查看毕业论文(设计)保管情况,并就网络督查的
问题和疑惑进行交流。抽查当日学院要保证抽查论文数量及内容完整,抽查论文集中摆放。为达到互相学习交流、及时了解情况、反馈问题的目的,要求受检学院教学院长到场。
(三)总结反馈(10 月 19 日-25 日)
经过以上两个阶段的督查和数据收集,发展规划处依据《西安翻译学院 2020 届毕业论文(设计)督查标准》(附件 1)撰
写督查总结,反馈督查意见,并发布督查结论。
五、督查材料
(一)自查报告
各学院在自查的基础上,以学院为单位从 2020 届论文的整体情况、自查概况、存在问题、解决措施等方面撰写自查报告。
(二)支撑材料
1.学院总体材料
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命题一览表。
2.抽查论文材料
抽查论文的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指导教师同意书、指导过程记录表、指导教师评分表、评阅
教师评分表、答辩记录、答辩暨综合评分表、毕业论文(设计)等。
支撑材料由学院电子化后上传系统,无需纸质。
六、结果运用
(一)抽查结果反馈。专家组对督查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作出客观评价,并提出相应建议,反馈给相关学院同时抄送教务
处。
(二)督察问题整改。各学院依据《西安翻译学院 2020 届毕业论文(设计)督查标准》(附件 1),参考专家意见,制定
整改措施进行整改,并确保在下一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中相关问题得以解决。
联系人:刘爱会 柳国勇
联系电话:85892530
QQ 号:731809703
附件:1. 西安翻译学院 2020 届毕业论文(设计)督查标准
          2. 西安翻译学院毕业论文(设计)自评报告(模板)
          3. 西安翻译学院 2020 届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统计表
          4.支撑材料电子化要求
          5.论文专项督查工作联系人
西安翻译学院
2020 年 9 月 22 日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街道  邮编: 710105 电话:029-85892530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