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校长魏华中一行来西译参观交流

作者:   时间:2024-03-27   点击数:

3月26日下午,潍坊科技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魏华中,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广伟,校务委员、人事处处长潘鲲等一行13人到我校进行参观交流。西译副校长樊相宇代表学校进行了热情接待。

在樊相宇等人的陪同下,魏华中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沙盘、校史馆等地。参观中,双方还就办学理念、未来规划等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交流座谈。西译执行董事、校长崔智林,党政办公室主任刘轶,学生处处长张祥宇,财务处处长赵驿梅,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柳国勇,人事处副处长武娟,教务处教研与教材科科长郑军参会。

崔智林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西译对魏华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五个一工程”“万人晨读”等具体事例,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专业特色等情况。他表示,西译始终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融合发展、国际合作的办学道路,通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完善招生结构、引进和培养研究人才等措施,扎实推动了教学资源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和学风建设。崔智林提出,西译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在董事会和学校党委正确领导和科学部署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学校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开辟了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工作的新局面,开创了教育教学质量的新提升、新飞跃。他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两校能够互通有无、加强合作、相互学习,进一步推进双方的深层次了解。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西安翻译学院宣传片。

魏华中首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我校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体系表示高度肯定。他简要介绍了潍坊科技学院的发展变化、专业特色及近年来教育、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效。魏华中表示,通过实地了解,充分认识了我校的发展变化以及在育人环境、内涵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希望,两校未来能够进行深入沟通合作,并盛情邀请西译领导到潍坊科技学院进行参观交流。

柳国勇围绕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情况,并结合具体实例,从学院简介、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认识、高效评建的要点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评估经验的分享。他表示,在学校评估评建工作中要不断提高认识、牢树责任意识、加强协调配合、落实内容分工,力争高效率、高标准实现各项工作的落地。

樊相宇作总结讲话。他提出,要从全局角度对学校评估评建工作进行各方面、各要素、各层次的统筹规划,对学校规模、结构、质量、效率进行整体化梳理;要不断集中教学资源、持续强化教学质量监控力度、贯彻落实系统思维和整体战略;要准确把握规律、深度理解指标内涵,做到上下贯通、资源优化、精准施策;要把控细节、聚焦细节、明确方向,持续深化对学校评估评建工作的认识。

会上,潍坊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学工处、财务处、评建与质量管理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我校对口的职能处室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双方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魏华中一行在樊相宇等人的陪同下参观我校沙盘

魏华中一行在樊相宇等人的陪同下参观我校校史馆

双方进行交流座谈

西译执行董事、校长崔智林致欢迎辞

潍坊科技学院校长魏华中讲话

西译副校长樊相宇作总结讲话

合影留念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街道  邮编: 710105 电话:029-85892530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