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译召开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

作者:   时间:2016-09-07   点击数:

9月7日下午,我校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在923T顺利召开,校长韩江水教授、常务副校长翟振东教授出席了本次教学例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各二级学院(部)院(部)长、各系主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行政主任,教务处等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次教学例会由教务处副处长李彦主持。

会议伊始,教务处处长范伟对本学期教学工作作了部署安排。范处长着重从“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专题研讨培训会”、“注重内涵,打造一流专业”、“坚持评估二十字方针,全面启动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巩固学校转型发展成果,争创国家级转型试点示范院校”、“把握应用型人才培养内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五项重点工作,以及“专业建设”、“本科教学工程”、“实践教学”、“教风学风”、“修订完善教学基本文件,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加强教学管理,健全质量保证与监控体系”六项常规工作详细介绍了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要点,他提出力争使今年教学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具有地方示范作用的民办大学发挥关键支撑作用。

韩江水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安排很全面,必须要高度重视,关键在于落实。对于如何落实工作,调动积极性,韩校长引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军校长的讲话,提出教学工作必须做到四个立足。一是要立足于反思,立足于反思可以解决“找到差距、找到不足、找到信心”三个问题;二是要立足于内涵;三是要立足于创新;四是要立足于执行。随后韩校长强调了三项工作必须加强。第一他从“课程设置岗位化、教学内容实用化、教学手段信息化、教学实践问题化、教学基地功能化、专业导师制度化”等六化入手,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工作必须加强。第二是教书育人的工作必须加强,首先要解决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其次教师要做到为学生解惑,从而使学生能够真正提升;第三是具体工作落实必须加强。韩校长认为只要大家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我校一定能够成为具有地方示范作用的民办大学,一定能够真正成为“东方哈佛”。

常务副校长翟振东教授在会上也作了讲话。在讲话中,翟校长结合学校教务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本学期的工作重点,谈了两点认识和感受。一是要敬畏学生,敬畏课堂,向课堂要质量;二是要敬畏教师,关爱教师。教师是一个学校办学的基础,是办学的主体。要让我们教师有尊严的工作,要体面的生活。只有这样,我们学校的人才培养、学校教学质量才能进一步的提高。

校长韩江水讲话

常务副校长翟振东讲话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街道  邮编: 710105 电话:029-85892530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