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风采

兼职督导介绍
位置: 首页 > 督导风采 > 兼职督导介绍 > 正文

校级兼职督导

作者:   时间:2024-03-25   点击数:

白莹,女,1982年出生,德语语言文学硕士,副教授,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德语专业,后赴德国柏林洪堡大学,进修德语文学专业。

主要研究方向:德语文学,文献翻译,外媒眼中的中国形象。主要教授课程:高级德语、德语视听说、德国文学史、德语语法。


曾志海,男,汉族,中共党员,出生于1958年2月,陕西丹凤人,本科学历。二级主任药师,三级教授。

中国药理学会会员,陕西省药理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药理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陕西省医学会医学临床药学分会委员会委员和伦理学分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药学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



储伶丽(1982-),女,安徽阜阳人,研究生,教授,中级经济师,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商务单证员,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青年专家,陕西省经济学会理事,西安翻译学院教学骨干、优秀教师。

自2007年入职西安翻译学院,高校教龄14年。主要从事国际经济与贸易相关专业的教学研究工作,是国家一流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教学骨干、省级一流课程《国际结算》课程的负责人。



杜高潮,男,1955年生于陕西咸阳,副教授,中共党员。工学学士学位、建筑技术科学硕士学位。先后在西安冶金建筑学院、河南省南阳理工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西安翻译学院任教,担任“房屋建筑学”、“建筑构造”、“建筑概论”等课程的教学。

曾任土木建筑系主任、南阳市第一届政治协商会议常委、建筑技术科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所长,学术带头人,建筑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建筑学院分工会委员、环境设计系副教授,院级督导团教学督导。



韩新路,男,生于1960年,教授,中共党员。西北大学中国近现代史硕士研究生。

曾任陕西理工大学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副主任;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管理系副主任;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西安翻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雷震,男,中共党员,教授,1958年出生于陕西延安。毕业于延安大学中文系文学学士。

从事大学中文教学第一线近四十年。2018年起在西安翻译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从事专业教学工作。担任“语法学”“修辞学”“逻辑学”“语文教学法”“外国文学”“民间文学”“应用文写作”“创意思维训练”等课程的教学及研究工作。



李晓琳,男,汉族,双师型教师,副教授,1962年5月生于陕西高陵,1983年7月毕业于西北大学外语系英语专业,后在外语系任教。多年海外工作经历,曾任陕西职工国际旅行社外联部经理、中国和平国际旅游公司西安公司总经理助理、陕西咸阳中国旅行社总经理。

1998年起在西安翻译学院任教,主要讲授《高级英语》、《旅游学概论》等课程,课堂上他能够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形成了独特的教学风格,颇受学生爱戴欢迎。



梁根顺教授,毕业于英国利兹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全国英语教学名师、英语测试专家。

多年来,从事翻译工作并取得了丰硕的翻译成果,其翻译作品涉及戏曲、民俗、文学、影视作品翻译总量近百万字,并多次受邀在我省市电台电视台做翻译指导工作。收到了翻译界和我校领导的高度好评。在他的带领下,近年成长起一大批优秀年轻教师,其中专职教师29人,高级职称教师13人,硕士29人。教改科研共立项40余项,出版《中国人的素质》、《少年维特之烦恼》、《丘吉尔的白兔》、《正能量职场》等译著6部。五年间我院教师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其中核心期刊近40篇。



马庆,男,硕士,共产党员,副教授,毕业于西安体育学院,研究方向体育教学和运动训练。

主要承担体适能课程、高尔夫选项课、网球选项课,主持完成校级课题3项,其中校级重点一项,结题优秀;主持省级课题6项,其中陕西省科技厅面上项目一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编教材3部,发表学术论文16篇,其中核心刊物4篇。



杨高峰,陕西西安人,1963年生,教育学硕士,教授。长期在高等院校从事教学和管理工作。现任西安翻译学院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双师型”教师、校级教学督导、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西安市社会科学基金评审专家、陕西省评标评审专家、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专家。

主要从事心理学、教育学、教育研究方法等方面的研究。近几年主持校级“名课”,陕西省高校教师教育类在线开放课程;主持校级教研课题,陕西省社会科学资助项目;主编教材两部。



柳国勇,男,1979年出生,教授,担任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校级教学督导,陕西党史学会会员。长期从事高等教育管理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领域的研究工作,公开发表核心论文10余篇,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两项;主持完成各级科研和教学攻关项目8项,主编和参编教材4部。

结合国家高等教育新形势下发展的新要求,深入研究学校质量文化建设内涵和途径,综合多元利益相关者对于质量的不同诉求,撰写《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下西安翻译学院质量文化建设方案》,为构建西译特色质量文化奠定基础。



程兴龙,副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生导师。1986年7月自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分配至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任教,曾从事该校本科生专业英语、大学英语及非全日制教育硕士公共英语等英语课程的教学工作;2021年11月起受聘于西安翻译学院英文学院任专职教师,先后承担该院二系英语视听说和一系高级英语课程的教学工作同时兼任该院院级督导。



高永军,男,汉族,中共党员。陕西省教学能手,陕西省特级教师,陕西省首届基础教育教学专家委员会德育专家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正高级教师评委,陕西省教师资格面试首席专家,陕西省名师工作室特聘导师,“中国好课堂”特邀评委,中国教育学会“十二五”科研规划课题“经典美文与语文课堂读写教学研究”子课题负责人。现任西安翻译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教授。



王鹏,男,1976年出生,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副教授。2008年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研究方向:翻译实践与教学。主要教授课程:基础英语、英汉翻译、汉英翻译、新闻编译、中国文化外译、英语语言学概论。



任君,女,1971年出生,研究生,副教授,应用语言学专业,1995年至2016年,任教于空军工程学院(后合并于空军工程大学),先后教授本、硕、博层次大学英语课程。2016年至今,任教于西安翻译学院,先后担任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口译、综合商务英语V、VI、III、Ⅳ等授课任务。



庞钊珺,女,1983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副教授,高级经济师,陕西省普通话测评员,中国青少年研究会会员,承担《家庭教育》《普通话与教师口语》《教师职业道德与教育政策法规》《中外教育史》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要从事教育学、青少年价值观等方面的研究。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完成省级课题3项,出版专著一部,主编教材2部,政府部门采纳研究成果1项,获省、市级荣誉3项,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竞赛获奖多项。



周根全,男,硕士研究生,副教授,中共党员,从事高等教育教学工作三十多年,主讲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学》、《文科数学》、《初等数论》、《经济数学》、《企业经济管理》等课程。曾参与编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邓小平理论体系研究》,并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奖励。在《理论导刊》发表“企业文化建设”等论文。2021年至2023年担任信息工程学院教学督导。



樊海燕,女,汉族,教授,高级工艺美术师,硕士生导师;曾任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现任教于西安翻译学院;兼任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设计艺术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工业设计协会理事,陕西省体育文化艺术协会理事。兼任国家艺术基金评委,全国硕士毕业论文评委。

主持省部级课题“陕西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研究”和“西安城市文化标识及视觉系统建设研究”并参与多项课题研究项目。获得国家外观专利项目17项。“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飞机彩绘设计的技术性与艺术性研究”获陕西省教育厅二等奖,"陕西应急"标识获陕西省应急委员会三等奖,《版式设计》装帧设计获中国西部书籍艺术交流暨优秀作品评选一等奖。主编及副主编教材“编排与设计”,“广告设计”,“立体构成”等。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街道  邮编: 710105 电话:029-85892530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